•  校友动态

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87级校友返校庆祝入学三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7-11-08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325

    2017年11月4日,应用数学系87级28位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回忆同窗旧事,共叙师生情谊,举办了主题为“那一年,我们走到一起”的庆祝入学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国忠、党委副书记邹敏、团委书记郑璐以及87级当年班主任廖芹和部分任课老师张正寅、凌志英、林建良、凌卫新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1.png

    上午9:00,87级校友们来到4号楼4318会议室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共同回味青春岁月里的温暖,感慨学院三十年的变化,感恩三十年不变的同学情。班会气氛轻松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班会.png

班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

    班会结束后,在4131报告厅里举办了以“感恩.感激”为主题的师生交流会,交流会由87级曾经的女班长杨娆娆主持。会上,孙国忠书记向大家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将学院精心准备的87级校友们当年的成绩单复印件作为小礼物赠送给大家,现场反响热烈,校友们表示非常惊喜。

成绩单.png

书记代表学院向87级校友赠送礼物

    随后,校友王为民代表87级向学院致答谢辞,感谢学院和老师对87级校友们“倾心、倾情、倾力”的栽培。王为民说:“通过三十年的拼搏,大家都在各自事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如今的成绩与母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王为民代表87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回忆各位老师曾经对他们的教育和指导,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为学院取得的成绩由衷自豪,并向当年的任课教师表示问候和祝愿。

王为民讲话.png

王为民代表87级校友致答谢辞

交流会现场.png

师生交流会现场

    李梅代表海外同学和女同学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之心、授业之情,祝愿数学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应炯以三句感言“母校难忘”、“师恩深重”、“同学情长”代表男同学总结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深切感情,应炯的讲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李梅应炯.png

女校友代表李梅和男校友代表应炯发言

张正寅、凌志英、林建良、邹敏、廖芹、凌卫新老师一一发言,祝愿各位同学、校友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再创辉煌。同时,也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期待下一个十年、二十年再聚。

老教师发言.png

87级当年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发言

邹敏发言.png

院党委副书记邹敏发言

    最后87级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由他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礼物赠与.png

87级校友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大合照.png

大合照



附应炯三句感言:


三点感受

一、母校难忘

  回想起通宵课室不灭灯火,湖边广玉兰清香,百步梯、金银岛,洒满汗水的东西场,还有野猪林小店,都让人眼眶发热、鼻子发酸。母校承载了我们最深刻的青春记忆,母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成年,母校也把她独特的气质烙进了我们的性格。虽不是常常想起,但传来的每个消息,都在心湖中激起微澜。母校和学院的每一点发展成就都让我们欢欣鼓舞,母校是所有华工学子的精神故里,不思量,自难忘

二、师恩难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们入校时都只是懵懂青年甚至少年,是各位老师学业上严格要求、生活上悉心关怀,如春蚕似蜡炬,用双手将我们托到更高层次。老师们授课时的旁征博引、挥洒自如,引导探讨时的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以及作为专家学者特有的个人魅力,都铭刻在心,不敢忘怀。此次见到这么多老师神清气朗,体健意平,大家都很快慰。

三、同学情长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四年的朝夕相处,26年的分别思念,30年聚散悲欢,给了我们无数相聚的理由,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


感谢华工老师、同学,无论过去多久,你们都是心中最柔软部分。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愿我们有下一个三十年、四十年。

愿母校基业长青,愿老师不老、同学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