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章制度

数学学院教职工工作纪律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4-10-01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52

  为严肃工作纪律,经征求数学学院教代会、工会意见,学院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制定《数学学院教职工工作纪律有关规定》,要求所有数学学院教职工严格遵守,认真执行。

     第一条、数学学院教职工的探亲假、事假、病假等,严格按照学校《关于教职工探亲假、事假、病假的有关规定》(华南工人[2002]152号文件)执行。

     第二条、教师上课不得迟到和提早下课;坐班人员(含管理、实验系列及教辅人员,下同)严格遵守学校上下班时间,严禁迟到和早退。否则,根据考勤记录,扣发或少发年终全勤奖。

    第三条、全院或全系的教职工大会、政治学习等,不得无故迟到或无故缺席。否则,根据考勤记录,扣发或少发年终全勤奖。

    第四条、教职工在工作期间,因特殊情况需请事假(包括因公出差、外出参加会议等)者,按以下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1)离校1天以内者,须口头向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各系、部、中心、办公室、实验室主任,下同)请假批准;

  (2)离校2--4天者,须书面向所在单位的负责人请假批准;

  (3)离校5--10天者,须书面向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提出申请,再由负责人报学院分管领导批准方可离校;

  (4)离校11--15天者,须书面向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提出申请,再由负责人报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批准方可离校;

  (5)离校16天以上者,须书面向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提出申请,再由负责人报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并由院长或书记报学校人事处、组织部批准方可离校。

    各系、部、中心、办公室、实验室主任请事假者须向学院主管副院长请假,经批准方可离校;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请事假者须向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请假,并报学校主管领导审批,经批准方可离校。学校规定:学校中层干部请事假3天以上或请假离开广州市1天以上的(包括公务外出),须由学校主管领导审批。
     教职工享受探亲假及申请事假,须按期返回并销假。有特殊原因需续假的,必须在假期内办理手续;如未办续假手续超期未归,按旷工处理,超假期间不发放工资和全勤奖。
     教职工不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擅离工作岗位者,视为旷工。凡旷工者,视情况少发或扣发学院的年终全勤奖及学校的“兴华人才工程”津贴。全年累计旷工20天者自动下岗,停发所有工资、补贴;全年累计旷工60天者按自动离职处理。
      教职工因私事(非公务)请事假一个月及以上者只发基本工资,停发学校和学院各项补贴。学校规定,坐班人员当月请病假3天,事假2天以上,或病假、事假累计超过4天者,停发当月“兴华人才工程”津贴。
      教职工因病请假或半休、全休者,应取得医疗单位的证明,并参照请事假的程序办理请假手续。半休或全休两个月以上者,应分别报学校组织部、人事处备案。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按学校人事处和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
     本规定由学院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解释、修订,学院组织人事秘书监督执行。
                                                                     数学学院
                                                                   二O一四年十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