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培养

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大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6-12-06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89

 

2016年12月3日下午,数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在五山校区四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数学学院党委负责人、组织员、辅导员和8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活动现场.jpg

大会活动现场

大会首先进行了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听取并审议了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0人组成的数学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接着,举行了数学学院“我是党员解说员”队伍成立及解说员受聘仪式和20名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最后,听取了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丁勇同志所作的主题为《从严治党,从我做起——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刚刚顺利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从严治党,每一个党员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作为大学生党员,具体要做好以下两点:一是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党章党规、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应该简单地看标题喊口号,做到真正掌握;二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上课不迟到早退,模范地遵守校纪校规做起。学生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一定要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定要“从严治党,从我做起”。

丁勇书记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jpg

丁勇书记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

据悉,近年来,数学学院党委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指导和督促各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精选内容,规范程序,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同时创新性地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寻找身边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征集活动以及“我是党员解说员”等党建主题活动,其中,“寻找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征集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285篇,评出55篇优秀征文结集成册,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标杆。另外,“以知促行 我是党员解说员”活动,经过前期准备、试讲、实践和评比四个环节,最后有10名学生党员成为“我是党员解说员”志愿者,带领了10支队伍104名参观人员,前往广州各大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同时,成立了全校首支“岭南追梦”行动解说员团队。这些党建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提高基层党支部活力,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内容,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持续推动数学学院“两学一做”和“岭南追梦”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颁发解说员聘书.jpg为“岭南追梦”行动解说团授旗.jpg

       朱泳媚副书记颁发解说员证书   朱泳媚副书记为“岭南追梦”行动解说团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