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海洋科技学科交叉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系列学术活动之“海洋科技学科交叉研究论坛”在广州国际校区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广东省科技厅社发处、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论坛现场

  论坛中,朱敏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持续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海洋强国,广东也提出了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战略。学校海洋学科发展历史悠久,于1958年创建了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经过长期发展,在海洋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都积累了坚实基础。2021年9月,学校瞄准海洋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在广州国际校区成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校海洋领域科技发展迎来历史新机遇。他希望相关的学院和团队聚焦“四个面向”,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学科交叉研究,提升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研任务的协同攻关能力,产出一批标志性重大科研成果,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专家作主题报告 

  广东省科技厅社发处、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以及学校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家、广东省海洋领域的发展规划、“十四五”海洋领域重大项目布局情况。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程亮、电力学院杨苹、土交学院陈超核、机汽学院洪晓斌、电信学院季飞、食品学院王永华、化工学院樊栓狮、材料学院张广照等8位专家就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装备、海洋生物、海洋信息、海洋材料等领域作了主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介绍,为庆祝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学校将举办系列校庆学术活动,研讨世界前沿科技发展,推动学科交叉研究,丰富校园学术氛围。

  科学技术研究院、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论坛。(图文/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孙彦东)

2022 © 华南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Schoo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Campus, SCU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