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伯明翰大学2+2/2+3联合培养项目报名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3-03-17

广州国际校区相关学院:

广州国际校区“2023年伯明翰2+2/2+3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项目简介

本项目面向我校微电子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学院大二学生。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2+2本科双学位项目或2+3本硕连读项目。如参加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两年的学习后,第三、四年赴伯明翰大学完成后两年课程,学习期满后符合两校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两校学士学位及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如选择参加2+3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两年的学习后,第三至五年赴伯明翰大学完成后三年课程,学习期满符合两校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及伯明翰大学的硕士学位。获录取的每位华工学生将获得伯大提供的每年20%的国际学费 减免。

2.学校简介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创校于1900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学校同时也是罗素大学集团、M5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University 21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在一百多年的历史里,伯明翰大学共诞生了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名英国首相以及5名外国政府首脑。2023年,伯明翰大学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91。

二、面向对象

微电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及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相关专业2021级本科生。

三、项目说明

伯明翰大学专业详情可至官网查询:

BEng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2+2) 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 (2+2)

https://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courses/eese/electronic-electrical-engineering.aspx

 

MEng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2+3)

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 (2+3本硕)

https://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courses/eese/electronic-electrical-engineering-meng.aspx

 

BEng Mechatronic and Robotic Engineering

机械电子和机器人工程专业 (2+2)

https://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courses/eese/mechatronic-robotic-engineering-beng.aspx

 

MEng Mechatronic and Robotic Engineering

机械电子和机器人工程专业 (2+3本硕)

https://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courses/eese/mechatronic-robotic-engineering-meng.aspx

 

B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Computer Science (2+2)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 (2+2)

https://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courses/computer-science/artificial-intelligence-computer-science.aspx

 

BSc Computer Science (2+2)

计算机科学专业 (2+2)

https://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courses/computer-science/computer-science.aspx

 

MSci Computer Science (2+3)

计算机科学专业 (2+3本硕)

https://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courses/computer-science/computer-science-msci.aspx


四、录取要求

1.成绩要求

微电子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前两学年在校的学习成绩平均分≥75分,专业核心课程每一门≥75分; 未来技术学院:前两学年在校的学习成绩平均分≥80分,专业核心课程每一门≥80分。

2. 语言要求

•雅思综合成绩6.0(小分≥5.5)

•托福综合成绩80(阅读≥19,听力≥19,口语≥21,写作≥19)

•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64分,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分≥59

(可先行在无语言成绩的条件下提交申请,优先获得有条件录取)

五、申请流程

(一)校内报名

1. 请于2023年5月8日前前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http://studyabroad.gl.scut.edu.cn/),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并进行线上报名,并完成上传以下材料:

►中英文成绩单

►英文绩点证明

►英语语言成绩

2.(1)微电子学院和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参加2+2和2+3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填写《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学位认定预审表》(经审核后,学生不可随意更改校外修读专业),于5月8日前原件交学院教务员,复印件交教学事务办公室王老师处(F1-a213)。

(2)未来技术学院参加2+2和2+3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申请前应认真对照两校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在学院指导下制订本科交流期间的课程修读计划(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撰写和答辩安排),以便返校后将境外所修学分认定为我校本科毕业要求的课程学分,并需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交至所在学院审核,原件由学院存档,5月8日前将复印件报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备案(F1-a213,王老师)。

3.成绩单办理

(1)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出国成绩单打印预约后,每周三、周五下午C3-b二楼师生服务中心自助区打印;详情参考:http://www2.scut.edu.cn/gzic/2022/0629/c30283a475458/page.htm

4. 学校将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推荐给伯明翰大学。

(二)录取

1.伯明翰大学于6月中下旬公布录取结果和学生名单。

2.被录取学生将于2023年9月派出学习。

六、项目咨询

项目信息、申请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徐老师,电话:020-81181636,邮箱:glclxu@scut.edu.cn。

学籍管理、学分及学位认定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莫老师,电话:020-81181634,邮箱:jwmoyy@scut.edu.cn。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学位认定预审表

2.《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3月16日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学位认定预审表.docx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