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互利共赢∣微电子学院与普源精电共建创新实验室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11-11

10月31日下午,微电子学院-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IGOL,以下简称“普源精电”)合作座谈会暨华南理工大学——RIGOL微电子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于广州国际校区C2a-207会议室举行。普源精电首席执行官(CEO) 王宁,首席战略官、普源书院执行院长 程建川等嘉宾,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普源精电首席执行官王宁先生代表致辞,回顾公司与微电子学院的合作历程,包括设立RIGOL协同育人基金,用于协助学院实验教学、开展普源杯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他指出,普源精电源于教育,也将回馈教育,在为学院提供专业测试设备及优质解决方案的同时,期望在协同育人、教学合作、学生竞赛等方面实现更深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首席战略官程建川先生介绍了普源精电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业务规模、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阐述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的举措和建立先进电子测量创新联合体的思路与部署。他表示,此次为普源精电首次与国内高校微电子学院共建创新实验室,希望通过共建创新实验室,与学院在科研项目合作、企业课程讲座、电子专业竞赛等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系列合作。

李斌教授为来宾介绍学院情况,并表示,普源精电作为测量仪器公司,早期就着手自主芯片的研究,坚持自主突破核心芯片技术,与学院的发展相契合,因此学院一直积极推动双方的合作。希望学生能依托双方共建的创新实验室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并与普源精电联合开发出实用芯片。双方就合作方向和形式开展深入讨论。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斌教授与王宁先生作为双方代表共同为华南理工大学——RIGOL微电子创新实验室揭牌。随着创新实验室的设立,双方将协同创新,以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平台搭建、产学研融合为切入点展开深入合作,达到双向赋能。

座谈会结束后,程建川先生为学院研究生作学术讲座,阐述电子仪器行业及其芯片的发展历史,分析高速ASIC芯片技术趋势,并详细介绍普源精电芯片技术及人才培养计划。

 

企业简介:

普源精电(RIGOL)自1998年成立,致力于成为测试测量行业卓越的国际品牌。RIGOL是业界领先的从事测量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所设计研发的产品深受客户支持与喜爱,目前已是测试测量行业拥有自主芯片研发创新能力的品牌。随着RIGOL国际化步伐的深入,目前已成为全球测试测量行业的市场创新者。

信息来源:微电子学院(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