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届柠檬音乐节举行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9-20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 通讯员/华轩)9月16日晚,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届柠檬音乐节在刚刚迎来2022级新生的广州国际校区举行。

  第三届柠檬音乐节主题为“‘柠’聚星光,‘檬’动青春”,分为“秋·启梦韶华”“冬·惊雷蛰起”“春·花开有声”“夏·乘风破浪”四个篇章,节目形式既有独唱、合唱,也有爵士舞、古典舞、民族舞、国标舞、街舞,还包括乐队表演、魔术和器乐表演,所有节目均由在校学生精彩演绎。青春的激情、夏日的活力、柠檬的香气,已成为每个夏天华工人的专属浪漫。

  今年的柠檬音乐节不仅继续带来了一贯的高水准节目,更设置在广州国际校区新建的水滨剧场举行,演员、观众与河涌景观带的舞台布景融为一体,光景交融给予观众沉浸式体验,超高颜值的校园引来大家阵阵欢呼:被网友们“酸”到不行的“广州柠檬校区”果然名不虚传。


  由部省市校四方共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是华南理工大学继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之后的第三个校区。校区自2018年5月9日奠基以来,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充分体现校区“中西合璧、博雅合璧、传统与现代合璧、科学与人文合璧”的设计理念和“卓尔不凡、臻至一流”的办学理念。经过两期建设,校园整体已全面建成,并迎来了2022级新生,迈向新的征程。

  据了解,“柠檬音乐节”是广州国际校区倾情推出的年度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旨在为校区师生带来全方位、多元化、沉浸式的活动体验,打造校园文化新品牌,成为校区“全人教育”实践的重要载体,推动“显性思政”与“隐性思政”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