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酸了 酸了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柠檬音乐节浪漫绽放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9-20

新快报讯 9月16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水滨剧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观众围绕剧场或坐或站。灯光向舞台、河涌景观带投射,绮丽绚烂,演员、观众与河涌景观带的舞台布景融为一体。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届柠檬音乐节就在光影中拉开帷幕。

晚上七点半,节目准时开始。以“‘柠’聚星光,‘檬’动青春”为主题的音乐节,分为“秋·启梦韶华”“冬·惊雷蛰起”“春·花开有声”“夏·乘风破浪”四个篇章,独唱、合唱、爵士舞、古典舞、民族舞、乐队表演、魔术和器乐表演轮番上演,在精心设置的水滨剧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样生动的浪漫音乐节。

记者了解到,此次所有节目均由在校学生精彩演绎。节目编排还别具心思地利用了新建水滨剧场附近“月桥”与凉亭,演员、观众与河涌景观带的舞台布景融为一体,光景交融给予观众沉浸式体验。每当演员隔着河涌或唱或舞,观众都爆发出阵阵欢呼声,不由自主地向远处寻觅演员的身影。在工作与演出人员的精心准备下,近二十个节目有条不紊地上演,青春的激情、夏日的活力在水滨剧场迸发。

据了解,“柠檬音乐节”是广州国际校区倾情推出的年度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旨在为校区师生带来全方位、多元化、沉浸式的活动体验,打造校园文化新品牌。“Lemon= Love+Memory”,是老师学生共建共治共享的酸酸甜甜,是人物景色相遇相融相交的和和美美。办至第三届,如今音乐节已成为每个夏天华工人的专属浪漫。

在音乐节之外,广州国际校区当天还举行了主题游园会,吸引众多师生目光。而D5/B1/F5餐厅推出“柠檬”专属菜系,柠檬鸡爪、柠檬酸菜鱼,柠檬肥牛等特色菜品为期三天无限量供应,引得大家直呼:“我酸了。”

采写 新快报记者王娟 实习生 曾尔婷 通讯员 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