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英国剑桥大学暑期线上项目的报名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21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广州国际校区将于2022年暑期选拔学生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深度学习线上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学校介绍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剑桥大学实行古老的“书院制”,由31所独立自治学院组成,学生总数量超过19,000人。

格顿学院成立于1869年,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是剑桥较大的学院之一,在剑桥所有学院中学生总量排名前十,以活跃、轻松和友善的学习氛围著称。格顿学院提供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领域包括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经济学、历史、地理、人文社科、数学、法律、医学、音乐、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

剑桥大学在2022年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5;2022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3;2021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居第3。

2.项目简介

2022年暑期,广州国际校区将选拔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为期三周的剑桥大学深度学习线上项目,该项目由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开设,将探讨深度强化学习的最新潜力,侧重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包括卷积神经网络、图形神经网络、生成神经网络和Transformer模型),并将分享机器人和游戏中的实例,从而加强学生对深度学习核心理念的了解,提升相关的研究技能与实用技巧。项目学生由剑桥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格顿学院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以下为计划的课程内容(以实际安排为准):

日期

讲座内容

实践内容

7.25 周一

主题:强化学习导论

l     强化学习的算法和框架;遗传算法,帕累托前沿

l     强化学习与深度学习的联系(Transformers模型、图形神经网络);强化学习案例分析;

l     如何撰写相关文章

主题:科学计算工具简介

l     Jupyter Notebook的基本使用以及LaTeX

l     强化学习框架中的基本组件;

l     小组项目说明

7.27周三

主题:环境

l     环境复杂性建模

l     多智能体强化学习(MARL

l     Q-Learning以及Actor-Critic模型

l     基于政策的学习;

l     马尔可夫决策过程、动态编程和贝尔曼方程;

l     强化学习与深度学习的联系

主题:环境

l     强化学习框架中的基本组件;

l     马尔可夫决策过程;

l     OpenAI Gym简介

l     小组项目说明

7.29 周五

主题:优化

l     强化学习与控制优化

l     深度Q网络

l     强化学习与深度学习的联系

l     强化学习案例

l     Transformers模型和图像分析集成

l     Pytork简介;备份图;

l     使用马尔可夫决策过程进行优化(动态编程、贝尔曼方程、策略迭代、值迭代)

l     项目进展汇报

 

8.2 周二

主题:集成与控制

l     机器人与贡献度分配问题

l     冗余度机器人的自适应运动控制

l     多智能体强化学习与机器人

l     强化学习与其他深度学习技巧的整合;

主题:无模型算法

l     基于价值的算法(蒙特卡罗、时间差分学习、SARSAQ-learningDQN及其变体)

l     项目进展汇报

 

8.3 周三

主题:集成

l     与图形神经网络的集成;关注和信息传递模型;

l     AUTO-MLML系统的集成;

主题:无模型算法

l     基于策略的算法(策略梯度、增强);

l     Actor-Critic算法

l     项目进展汇报

8.4 周四

主题:图神经网络(GNN)与强化学习

l     图示学习与强化学习的关联

l     图神经网络练习

l     项目进展汇报

8.5 周五

主题:监管图神经网络

l     图神经网络与游戏的理论与运用

主题:图神经网络练习

l     DGL, Spektral, Pytorch

l     项目进展汇报

8.8 周一

主题:无监管图神经网络

l     图神经网络与机器人

主题:图神经网络练习

l     DGL, Spektral, Geometric Pytorch

l     项目进展汇报

8.9 周二

图神经网络(GNN)与强化学习:高级建模

项目进展汇报

8.12 周五

l     项目回顾与总结

l     小组项目成果陈述

3.项目特色

原汁原味的剑桥课程:由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亲自参与设计与授课,确保课程专业性与品质;

实时授课,注重互动:课程全部为剑桥老师的真人实时直播授课,非录播形式,保证与学生的互动效果;

四六级可申请:无需托福雅思成绩,用大学英语四/六级即可入读剑桥课程;

成绩单与学习证明:可获得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

4.项目时间

2022年7月25日-8月12日(3周)

5.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12060元。

本科综合培养计划规定的必修课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80%的学生可申请4000元/人的资助,资助名额为10人以内。

6.报名条件

(1)广州国际校区2021级、2020级、2019级本科生,专业不限;

(2)英语要求: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专四/专八通过,或Duolingo105;

(3)校内资格审核通过后,需通过项目方组织的面试、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学术审核。

二、申请流程

1.请于2022年6月27日前,登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http://studyabroad.gl.scut.edu.cn/),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按照选拔要求进行线上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外网需使用学校VPN登录);

2.如需转换学分,请按项目报名要求,由学生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学院签字盖章,原件交至本学院教务员,复印件交至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王老师(C2-a404);

3.如需申请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请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资助办法》相关要求,由学生提交《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见附件2),交至学院签字盖章,原件交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C2-a403),复印件由学院备案。必修课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及在本专业排名由学院统一发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4.成绩单办理方式: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黄老师,C2-a404,每周五下午14:00-17:00,无需预约。

5.学习心得:学生在完成项目学习后一周内将学习心得(中英文均可,需配上学习记录、笔记等图片)发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邮箱为oia@scut.edu.cn。未提交学习心得者不予项目资助。

三、项目咨询

项目信息、申请、资助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电话:020-81181647,邮箱:oia@scut.edu.cn;

学籍管理、学分认定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莫老师,电话:020-81181634,邮箱:jwmoyy@scut.edu.cn。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

2.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xlsx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本科生国际交流个人资助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