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16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

为丰富学生海外交流经历,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项目简介

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大学开展3+2本硕连读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完成三年的学习后,经报名选拔,赴里斯本理工大学继续两年的学习。项目期满,若符合两校毕业及学位授予的要求,可获我校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及里斯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2.学校简介

里斯本理工大学隶属于里斯本大学,位于里斯本市中心,主要学科领域包含建筑、工程、以及科学与技术。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前沿的科研成果,以及传承一百余年的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此外,优秀的生源也是其特点之一,这个特点使其在与其它理工类学校相较中脱颖而出。

学校位于国际大都市里斯本的市中心,目前拥有11000多名学生,700多位教授,25个科研中心以及1000多名研究人员。在诸多科技前沿领域,里斯本理工不仅拥有完备的基础理论教育,并为学生提供亲身实践机会。

二、面向对象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不限

三、选拔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强,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2.GPA≥3.0,派出时必修课无不及格科目;

3.语言要求:英语B2级。

四、申请流程

(一)校内申请

1.请于6月25日前前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http://studyabroad.gl.scut.edu.cn/),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并进行线上报名,并上传以下材料(PDF格式):

(1)中英文成绩单;

(2)英文版绩点证明;

(3)英语语言成绩。

2.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学院审核,原件由学院存档,复印件报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备案(C2-a404,王老师)。

学生申请前应认真对照两校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在学院指导下制订本科交流期间的课程修读计划(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撰写和答辩安排),以便返校后将境外所修学分互认为我校本科毕业要求的课程学分。

里斯本理工大学课程请查看:https://tecnico.ulisboa.pt/en/education/study-at-tecnico/applications-and-admissions/international-students/

(二)外方高校网申

学生在获得校内审核通过后,进行外方高校网申,网申链接及上传材料清单请参考:https://tecnico.ulisboa.pt/en/education/study-at-tecnico/applications-and-admissions/international-students/

五、项目费用

可参考:学费为7000欧元/年(两年合计为14000欧元),申请费100欧元。

六、项目咨询

项目信息、申请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电话:020-81181647,邮箱:oia@scut.edu.cn;

学籍管理、学分及学位认定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莫老师,电话:020-81181634,邮箱:jwmoyy@scut.edu.cn

成绩证明开具: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黄老师,电话:020-81181639。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6月16日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