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线上项目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07

广州国际校区各学院:

广州国际校区“2022年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线上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项目简介

广岛大学为提高对日语感兴趣的同学的日语能力及日本文化素养,特开设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日语・日本文化线上课程。该课程以提升日语能力为目标(从JLPTN4・N3水平提升到N2以上水平),面向广州国际校区全日制本科生开放。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广岛大学的学分,并颁发日语・日本文化网络课程毕业证书和成绩证明书。

本项目时间为2022年10月-2023年6月。课程将通过直播课的方式开展,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各90分钟(中国时间18:00~19:30),与日本文化相关科目将通过视频课的方式在周六周日进行。

2.学校简介

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大学之一,也是日本TOP 20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在日本文部科学省(相当于教育部)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中,该校被文部科学省选为13所A类顶尖型大学之一。在2022年Q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广岛大学在日本大学中位列第12名。

二、面向对象

广州国际校区2021、2020、2019级本科生

三、选拔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身心健康;

2.通过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日语・日本文化网络课程专用在线日语考试。

四、申请流程

1.请于2022年6月24日前前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http://studyabroad.gl.scut.edu.cn/),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并进行线上报名(线上申报平台操作指南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wIvNZHauUdmv6OVPiVHJLA),并上传以下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1,※ 证照需拍摄于近 3个月以内、上半身、正面照,脱帽);

(2)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开具的在读证明、成绩单;(C2-a404办公室)

(3)学院领导签字的推荐信。

请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同步发送至glwtyu@scut.edu.cn。

2.我校将学生名单推荐给广岛大学。

3.学生将收到广岛大学的邮件,并准备纸质版材料。

纸质版材料请于2022年6月28日前交至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C2-a403办公室),由我校统一寄至广岛大学。

4.广岛大学将在2022年7月1日发送考试专用URL至报名材料中填写的邮箱地址,请学生务必于7月4日-7月5日期间内参加考试。

5.如学生需学分认定,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见附件3),学院签字盖章后,原件由学院教务员存档,复印件交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备案。

五、其他事宜

1.项目费用

207,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500元)(无奖助学金)

※ 学费必须在规定日期内信用卡支付或银行汇款缴纳。

※ 不收取入学金、考试费。

※ 缴纳学费产生的手续费、教材费用(约12,000日元左右)需同学本人另外承担。

2.项目宣传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a411j7z5?share_source=copy_web

3.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2年6月18日(周六) 12:30(北京时间)

有意向参加线上说明会的同学们请提前通过URL(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3VQExGOyJkmGjY4SZA03UPZvIDt9Wj1DhIeX5SueBvhUMzhTUk1JUkdRTjJYMDVFRzI1UEhaVU1GMC4u)进行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7日 15:00(北京时间)。

广岛大学将发送邮件给申请者,告知说明会的链接。

六、项目咨询

项目信息、申请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高老师,电话:020-81181647,邮箱:oia@scut.edu.cn;

学籍管理、学分认定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莫老师,电话:020-81181634,邮箱:jwmoyy@scut.edu.cn;

成绩证明开具: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黄老师,电话:020-81181639。

 

附件:1.报名表

    2.报名指引

    3.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

 

 

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67


附件1:报名表 Form_2022 HU Morito JOP.docx

附件2:报名指引 Guideline_2022HU_Morito_JOP(C).pdf

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校外课程修读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