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开放活动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4-28

校区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践行“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经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和公共基础实验中心研究,结合实际,制定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开放实验活动方案。

一、面向范围

广州国际校区在校本科生。

二、主要方式

1.参观与交流、实验项目体验、自由探索实验等;

2.线上预约,设定人数,额满为止。

三、基本要求

1.对工程创新训练、物理、电工电子、计算机、化学等方面的实验具有浓厚兴趣,学习热情高;

2.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师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指导和安排;

3.提前预约,并按时出席。预约但无故缺席2次以上(2)者,将列入黑名单。

四、活动时间

每学期第316周,其中双周的时间为周四下午,单周择机安排一个工作日下午,并提前一周通知。

五、开放内容

每周提前公布下一周的开放内容,主要有以下形式(不限于)

 

 

参观与交流

参观中心实验室,介绍相关设备仪器,回答学生问题。参观后集中研讨与交流。

实验项目体验

中心统筹安排实验项目。学生须提前预习,提交预习报告,实验后须提交实验报告。

自由探索实验

鼓励学生奇思妙想,自主提出实验方案,经实验室主管老师审核,并在老师指导下开展实验。

注:开放形式可根据人才培养要求和学生需求不断改进和更新。

六、预约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线上预约。


七、注意事项

1.预约者应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实验室并签到,不得迟到。

2.实验前须经过仪器设备的操作和安全培训,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和安全规定,并签署安全承诺书;

3.实验室内禁止饮食,禁止嬉戏打闹;实验期间应保持实验室内的整洁、安静;实验完毕后清理实验台面并确保装置、耗材归位。

4.注意个人仪表,合理着装,不得穿短裙、短裤、拖鞋进入实验室。部分实验室有特殊着装要求的按规定执行。

5.实验前须做好预习,提前一天提交预习报告,明确实验目的和实验内容。实验后须认真分析实验结果,按时完成并提交实验报告(一周内)。预习报告和实验报告发送至邮箱:gzicliukk@suct.edu.cn。

6.对实验的方法步骤及设备操作如有疑问,应向指导老师提出。仪器设备发生不正常现象时,应及时报告指导老师。

7.其他未尽事宜,欢迎邮箱或电话咨询和反馈。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坤坤老师

地址:D3-d316

邮箱:gzicliukk@suct.edu.cn

电话:020-81181629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公共基础实验中心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