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招聘启事

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2016年5月成立,研究院为校级研究机构,是学校探索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试验区。研究院采用与世界接轨的先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将建成高端人才汇聚、机制体制创新、多学科交叉的国际一流基础和应用研究平台。研究院瞄准世界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结合国家与广东省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发展定位,围绕软物质科学基础、软物质功能材料后续工程化和技术集成等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建设世界一流的软物质科学与技术研究基地。因研究院发展需要,现面向软物质相关的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研究领域诚聘英才。

一、科研岗招聘

联系人:代老师

Email:daian@scut.edu.cn

二、博士后招聘

(一)岗位设置

学校博士后岗位设置为:Ⅰ类博士后、Ⅱ类博士后和Ⅲ类博士后;根据申请者的教育经历、创新能力、学术成果和水平、发展潜力等条件聘用到相应博士后岗位,实行分类招收聘用和考核管理。

(二)招聘条件

申请人须是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年龄在35周岁以下。

1. 申请Ⅰ类博士后岗位者,应在国(境)外世界排名前100位(ARWU、QS、THE、US News)的大学或学科获得博士学位。

2. 申请Ⅱ类博士后岗位者,应在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世界排名前500位大学或中科院直属研究院所获得本科或博士研究生学历,且获得博士学位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优秀者。

3. 申请Ⅲ类博士后岗位者,应在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博士学位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优秀者。

(三)薪酬待遇

1. 学校提供20—32万元人民币的岗位年薪(Ⅰ类32万元、Ⅱ类26万元、Ⅲ类20万元),并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为博士后缴纳“五险一金”。研究院视工作情况将给予额外绩效工资。

2. 博士后子女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同等待遇。

3. 博士后科研成果按学校科研奖励规定享受科研奖励。

4. 按学校规定为博士后提供租住公寓或租房补贴。

(四)聘期管理及发展前景

1. Ⅰ、Ⅱ类博士后在站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年,Ⅲ类博士后在站时间为2—4年。

2. 出站考核特别优秀者,学校可以根据岗位需要直接聘为事业编制教师;出站考核优秀者可以申请学校教师岗位,学校根据岗位需要择优选聘为事业编制教师。

3. 学校鼓励和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国家和广东省的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和研究项目,获得项目资助的,就高享受相关待遇。

4. 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指标单列。

(五)招聘流程

Ⅰ、Ⅱ、Ⅲ类博士后引进流程

(六)其他事项

1. 一般事务咨询联系人:代老师,Email:daian@scut.edu.cn, 电话:020-22237323。

2. 具体专业咨询可直接联系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