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伊瓦西辛﹒奥列斯特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18-02-23

报告题目:Titanium: what is new in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报 告 人:伊瓦西辛奥列斯特(Orest Ivasishin

报告时间:2018117日(星期三)10:00

报告地点:国家金属材料近净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8号楼303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8115

  

  

报告人简介:

Prof. Orest Ivasishin1990年开始任金属物理研究所副所长,2011年至今任所长,2000年当选乌克兰科学院通讯院士,2003年当选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两次获得乌克兰国家科技奖,乌克兰功勋科学家,乌克兰科学院、白俄罗斯科学院、摩尔多瓦科学院院长大奖获得者。欧洲材料研究学会会员、尖端材料技术学会会员;轻金属学会会员;美国金属学会会员。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一直在从事金属和合金尤其是钛合金合成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开发出了一种特殊的钛合金制备工艺,在保证高强度高弹性的前提下,大幅度降低了制备成本和工艺难度,对航空航天用钛合金材料的制备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另外,伊瓦西辛奥列斯特院士开发的脉冲大电流钛合金热处理技术可大幅度提高钛合金强度和整体性能,是独特的热处理工艺,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除主持前苏联、乌克兰航空工业部的多项科研项目(适用于飞机和导弹的材料研究)外,还主持了11项国际(包括欧盟)重大科研项目。发表各类科技论文400余篇,3部专著,发明专利2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