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广州产研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4月25日下午,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院负责人张凡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落实学校近期各项安全防控工作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研究院相关工作情况,布置了下阶段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

  张凡指出,安全工作是第一位的,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克服消极心理与麻痹思想。要拧紧责任链条,做好责任传递,各研发中心、孵化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近期对抓好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要健全落实规章制度,强化全院场地网格化安全管理,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是头等重要的大事,只有做好安全工作,学校发展和研究院建设才能更快,底气才能更足。

  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实验室安全、信息安全、疫情防控等管理工作的做法,分析了当前安全领域的主要隐患问题,并就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落实实验室安全信息、规范危化品管理、提升信息安全防范和做好加强疫情防控跟踪等方面布置了相关工作。

  各研发中心、孵化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图文/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