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4204空中教室举行了2023年“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林智、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钟振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林智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讲课

林智书记首先向2022级本科生致以亲切地问候,随后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了解五年来国家的伟大成就,并介绍了学院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突破。课上林智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

1. 树立远大目标,践行心中理想。

林智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人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内容,鼓励同学们在疫情结束的巨变时代成为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新人。

2. 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

青年一代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而作为身处在科技中坚行业的计算机学子更需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扣好“政治”这一人生最关键的一粒扣子,在磨砺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时刻牢记生逢百年盛世的科技强国使命,勇于担当,做好国家未来建设者的预备军

3. 潜心钻研探究,练就过硬本领。

身处在当下的一线热门行业——计算机中,林智书记鼓励同学们更应该秉承肯吃苦、能吃苦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不惧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核,认识到短期目标是好好学习、不怕苦暗,磨练自身的专业本领,主动到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攻坚克难、以刚强有为的精神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4. 传承奋斗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林智书记指出今天的同学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林智书记希望大家把握当下,用奋斗的姿态投入到专业的学习中,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将奋斗精神融入到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书记思政第一课

最后,林智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鼓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祝愿同学们在宝贵的大学时光收获知识与才干,不负韶华,谱写出“强国有我”的华丽乐章!

至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能在宝贵的大学时光收获知识与才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