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202278日,研究生辅导员江鹏老师带队组织302023届毕业班同学到华为松湖参加研习营活动,在华为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游览了松山湖欧洲小镇各园区,参观了华为的办公区域及员工公寓,并与领导及校友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和细致讲解中,同学们进一步体会了华为公司的企业文化与魅力。

上午10点抵达园区后,在华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华工学子们乘坐小火车游览了位于溪村的松山湖园区园区整体建筑极具欧式风情,它借鉴了世界闻名的12个欧洲经典小镇,丰富多样的古典风情和随处可见的绿树草地为整个华为员工营造了一个舒适宜人的工作环境。作为华为主要的,也是目前最大的研发中心,松山湖园区承接了华为的很多主要业务部门,产品涉及通讯设备、消费类终端、云计算基础设施等。

园区景观

就餐过后是宣讲环节,华为松湖研习营”座谈会上,华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华为公司及主要业务部门。他围绕企业愿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分享了华为主要业务板块、未来重点科研方向和企业发展前景,讲述了华为对“以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发展”的期许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他真诚邀请同学们加入华为,参与新技术从01的探索,学有所用,让大学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找到真正的用武之地。其次是ICT产品、海思业务宣讲,使同学们对华为业务领域的成就与产品设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专家面对面自由交流的环节,使思想碰撞,激发潜能,迸发激情,产生火花,收获智慧。

此外,座谈还邀请到了毕业于华工的资深工程师与大家进行交流答疑。师兄师姐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华为在校园招聘、工作氛围、薪资福利、情感生活等诸多疑惑,与大家分享了在华为的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对华为公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强烈的向往。

校友交流座谈会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我院师生对华为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范围、工作环境、招聘需求等方面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华为对于优秀学子的人才需求和渴望。本次校企活动成功地搭建了院学子和华为公司交流的桥梁,同时也引导了学生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提前规划。在此,祝愿每一位学子毕业后都能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集体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