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7日至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包括:参加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安全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新生参观实验室、学院专业教育、学院特色战队宣讲会、学院新老生见面会暨团学招新会。

97日,学校统一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全体新生在A3教室线下观看转播视频,认真学习医疗保险相关知识、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及安全防诈骗等知识,对全新大学生活的必备常识与技能等形成一个初步的认识。

图为观看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98日下午,为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新生正确树立积极的价值观,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安全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浩文主讲。陈浩文书记向大家强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诈骗的能力,同时在大学生活中应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身体锻炼,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踏实勤勉,努力谱写壮丽的大学篇章。

图为安全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97日至11日,学院组织各新生班级相继召开以“适应大学,促进发展”为题的新生班会,各班班主任、辅导员、领航学长学姐们出席各班班会并进行发言,鼓励同学们能够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明确大学期间的阶段规划,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

图为本科班级班会现场


99日,学院组织新生同学们分批进行学院实验室的参观。在现场,实验室负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在实验室进行试验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实验室用电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99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的专业教育大会,各专业系的主任、本科生教务老师、辅导员老师及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会上,各专业系的主任重点为同学们介绍各个细分专业的学习内容、特色亮点及专业前景等。接着,本科教务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本科生培养计划,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入学选课规则等方面的疑问。最后优秀学生代表也为同学们大致介绍大学四年修读课程需要注意的关键点,鼓励同学们梳理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

图为本科新生专业教育现场


911日上午,为给新生同学们有更多机会了解算法编程赛事、信息安全赛事等,学院特色战队——ACM战队及CTF战队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宣讲会,战队的指导老师及队长分别介绍战队的情况、相关的赛事情况及对行业未来的展望等,鼓励对算法编程或信息安全领域等感兴趣的同学们参与学习,寄语同学们以努力、精进的姿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911晚上,学院新老生见面会暨团学招新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优秀学长学姐首先进行发言,勉励同学们进入全新的大学征途需要好好把握学习机会,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在学有余力的时候多参加校园活动。随后,学院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特色队伍等介绍各自的活动亮点,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踊跃报名。

图为学院新老生见面会暨团学招新会现场


至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圆满结束,祝愿2021级全体本科生新生都能在华南理工大学收获美好的未来!以梦为马,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