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严格遵守学校实验室专职工作人员值班的有关规定。

二、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上、下班时在实验室签到。工作开始前和工作结束时,检查本室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实验室主任。不准隐瞒不报或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保护好现场。并按学校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相应的处理;下班时注意关闭门窗,水龙头、火源、切断电源,完成监控布防。工作酬金分配与考勤挂钩,并实行奖惩机制。

三、本室工作人员,应认真、耐心、全面地配合来本室开展实验的师生。如果出现投诉,一经确认,每次扣除奖金100~200元,情节严重者,上报学院进行处理。对于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学院和实验室工作的人员将给予奖励。

四、详细记录本室实验记录,并在每学期结束时,填写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所收集的信息表。无记录或不填写信息表的实验室,其所在室的工作人员工作量减半;对于完成情况好的实验室将给予奖励。

五、全面实施对学生开放,并做好相应的记录,不拒绝学生来本室进行实验。对于按规定允许收费的实验,由实验室专人负责收取,本室应做好相应的记录,以便进行核对。

六、需要实验室工作人员所上交的、与实验室管理有关的记录,均应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供,并各自保管好自己的资料。

七、如果本制度与学校相关规定相冲突,则按学校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计算机教学实验分中心

2007510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