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放面向对象

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部分面向本校其他专业的本科学生与研究生。

二、开放时间与空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周四下午政治学习除外)

上述时间段内所有空闲实验台(位)。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开放时,在实验室公告栏提前公告,并在网上发布通知。

三、开放内容

开放实验内容包括:课程实验项目、研究实验项目和课外自选实验项目等三个方面。

四、开放办法

1)每学期公告本学期在本实验室正常教学实验安排。

2)学生在确认有空闲实验台(位)的情况下,可直接进行实验。

3)对于实验时间周期较长,人数较多的情况或开展某些专题实验与开发的情况,由指导老师负责来实验室联系,并指派具体负责的学生担任组长,方便与实验室协同管理。

五、开放实验管理

1)自觉遵守实验室其他各项规章制度。开放期间学生以自学为主,当值老师可提供必要的协助。

2)学生必须在《开放实验记录本》上如实登记所开展的实验项目与时间。

3)实验所需的仪器设备只能在所在实验室使用,当需要使用元器件时必须在《元器件使用记录本》进行登记,实验完毕时必须办理归还手续。

4)无故损坏实验室公物照价赔偿,私自携带实验室公物出室交学校严肃处理。

计算机技术中心

2007510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