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人员

华南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0年起稳居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200强。学校“一校三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广州市。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04年进驻广州大学城校区。目前,已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及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发酵工程二级学科及轻工技术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三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专业首批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目前,教职工共75名,研究生及本科学生规模1200余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进入ESI排名,“生物工程”学科2020至2022年连续三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进入100强学科。学院拥有独立的教学科研大楼,设施完备,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有教育部“合成生物学与药物制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广东省发酵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类科学仪器设备超亿元。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秉承优良学术传统,努力为全院师生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和学习氛围,真诚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学院,共谋发展。


招聘学科及方向

欢迎生物科学与工程相关方向及其交叉前沿领域的优秀学者前来咨询及加盟,主要学科方向有:合成生物学、AI+生命大数据、医药与大健康、生物化工与绿色生物制造等。


招聘岗位及要求

预聘-长聘教研系列岗位

目前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者企业研发机构从事科研工作连续2年以上并取得突出成果者;或具有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并具有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薪酬待遇

预聘-长聘教研系列岗位待遇:事业编制,具有竞争力的优厚薪酬和住房待遇,给予高级职称、研究生导师资格,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及充足的科研场地,享受保险、医疗等福利待遇,落实子女入托入学,符合条件的协助安排配偶工作,根据广东省和广州市政策,享受有关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


海外优青项目特别支持:

1.事业编制,准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保证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士后招收人数不限。

2.年薪60万元+学校缴纳社保及公积金约10万元/年+冠名学者津贴(分30、20、10万元/年,三档)。即:年收入80-100万元

3.安家补贴200万元(含国家配套),同时享受校区内1套租住房

4.科研启动经费300-500万元(含国家配套)。

5.学院提供科研工作所需的实验室、办公室条件等。

6.权威专家指导;组织院级、校级多轮申报指导;全程跟进协助,提供贴心服务。

7.享有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其在广州市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15%的部分,将由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欢迎优秀海外青年人才依托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学术简历、研究业绩、发展方向等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80611

邮箱:mjzheng@scut.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382号华南理工大学B6栋101。



学院概况
温馨提示×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务公开信息敬请登录学校统一门户“本单位动态”栏查看。谢谢!
统一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