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自动激光扫描测绘系统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1816

无人机自动激光扫描测绘系统

                                                      

   实验室自主开发的u_LIDAR自动激光扫描测绘系统由小型无人直升机系统、激光扫描吊舱和地面监控站及成图子系统构成,激光吊舱包括小型激光扫描仪、高清摄像头、高精度陀螺姿态测量系统、数据链传输等模块。u_LIDAR是目前最为小型化的对地自动激光扫描测绘系统,该系统的研发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61527810]的资助。

1. 系统轻巧,设计紧凑,整套系统仅2.5公斤,可灵活安装于各类无人机上;

2. 5300mah 3S电池供电,可工作40min+

3. 集成高精度可调速3D扫描仪:扫描距离100m+,精度±3cm(典型),数据采集速度快,每秒8万个扫描点(90°扫描角)

4. 集成高精度IMU 模块,精度可达0.1°(俯仰、滚动)和0.3°(偏航);

5. 集成NovAtel OEM628 GNSS采集板卡,支持多系统(GPSGLONASS,北斗),差分定位精度高达±1cm

6. 集成200万像素高速工业摄像机,广角170度;

7. 采用高带宽数据链路,能实现远程控制和数据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