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系统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 2015-08-11 浏览次数: 1038

无人机系统研究平台

无人机的架构及配件均经过反复试验之后配置。经过数年的研发工作,软硬件都已经达到了比较成熟稳定的水平,且硬件电子舱也已基本定型,包含电动无人机型和汽油无人机型两种类型,两种类型的电子设备采用相同的处理器,不同的数据通讯系统,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目前使用的无人机主要有电力驱动无人机和汽油机驱动无人机两种。飞机完全使用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飞行控制系统,从系统模型的辨识,飞控数据的采集,到飞机控制器的设计,控制参数的设计,均由实验室自主完成。目前,无人直升机可以进行手控飞行,自主悬停,前飞,循迹飞行,且飞行姿态相当稳定,可以在七级风况下完成既定的动作。

目前,实验室研发的无人直升机系统已在多个单位投入使用,包括广东海监、山西长治县国土资源局、中国电子科技研究集团、深圳科研单位等,灾难监测及应急搜救、大范围环境监测、海域安全巡逻、油田、国土资源及遥感等领域推广应用,并收到良好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