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南开大学林飞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学术通知
关于举行南开大学林飞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聚烯烃的绿色制造与创造

报告人:南开大学林飞研究员

邀请人:王号兵

报告时间:2023323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

五山师生:北区科技园2号楼324

广州国际校区师生:腾讯会议:977-614-199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前沿软物质学院

2023321 

报告摘要:

  聚烯烃是最重要的高分子材料,深入研究烯烃聚合的前沿科学与技术问题,推动聚烯烃产业的良好发展对我国化工和新材料产业的提升至关重要。林飞研究员在过去十年时间聚焦于烯烃聚合中的核心问题研究,本此报告中林飞研究员将介绍其在聚烯烃的绿色制造和创造方面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1)乙烯微乳液活性聚合催化体系的设计和聚烯烃乳液的特点;2)亲水性乙烯聚合镍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催化乙烯乳液聚合性能研究;3)可降解/可循环“类聚烯烃”材料的设计与开发等。

报告人简介:

  林飞,2009年本科毕业于沈阳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2012年在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系吕小兵课题组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崔冬梅课题组获博士学位,20182022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和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2212月正式加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任特聘研究员。林飞研究员主要围绕烯烃配位聚合中的核心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在新催化剂的创制、新单体的聚合、聚合物链结构调控方法、烯烃配位聚合绿色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