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1.软物质科学与工程(学术型)

  本专业培养具备物理、化学、生物和工程多方向领域的知识人才,以软物质在化学、化工学科的基本科学问题为主线,不断向信息和能源先进材料、绿色化学和可持续工程与健康及医学相关的先进功能材料和高性能杂化材料等方向拓展研究。

  研究方向:杂化功能材料、高分子加工物理、材料结构与性能


2.材料与化工(专业型)

  本领域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既懂工程技术,又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材料工程领域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业务上应在材料工程领域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特别是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与手段,具有对复杂生产系统和服务系统进行分析、规划、设计、管理和运作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科学研究或工程管理的能力。

  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工程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