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尹家福博士后获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校园新闻
祝贺!尹家福博士后获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发布了《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我院尹家福博士后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学科为材料科学与工程。


尹家福博士后简介

尹家福,男,19937月生。202112月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博士导师为殷盼超教授),获理学博士学位;于20221月进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殷盼超教授)。尹博士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致力于分子簇-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精准构建及其多级结构动力学研究;博士后期间,他把研究重心集中在基于先进光源的杂化软物质动力学研究,依托散射方法系统解析复合材料体系的微观结构和动态行为机制,进而促进材料研发,缩短材料研发周期。目前,尹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Macro LettersChemistry An-Asian Journal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曾获2021年度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个人获选感言

博士毕业之后,选择进入博士后流动站继续从事科研工作,是自己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相比于博士阶段,个人认为博士后期间的经历更为重要。在此期间,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加深对所从事研究的专业领域的见解,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另一方面,博士后阶段也是一个关键的转型期,如何由一名学生的角色蜕变成为一位具备独立科研能力的科研工作者,仍然需要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探索。

 

据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年度,全国共有400人获选“博新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自2018年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共有7名博士后获选“博新计划”。

 

撰稿: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

编辑:余锦婷

审核:康德飞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