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双边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学术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双边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649

  12月10日,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双边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五山校区举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软物质科学与工程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的学者就软物质前沿科学进行了研讨。

  会上,双方学者共做12场学术报告,其中北京大学来访学者分别就“共轭聚合物溶液相微观结构研究”“压力下晶体中的有机反应和变色”“基于生物大分子的非平衡态原始细胞模型研究”“蛋白质结构的化学拓扑和复杂性”“蛋白质肽化”“用于生物电子学的共轭聚合物”等主题内容作学术报告;研究院部分研究员分别就“巨型分子的未来”“聚合物的粘弹性控制及其工业应用”“分子簇中的高分子物理问题”“从理论和计算看复杂软材料中的玻璃动力学”“自修复性水凝胶材料的断裂行为分析”“水凝胶与各种固体表面之间的牢固结合和按需脱粘”等主题内容作学术报告。

  会后,北京大学来访学者实地参观了研究院大楼,并与研究院青年学者座谈,一起深入探讨软物质相关学科研究的核心问题及未来方向。

  据悉,此次交流是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在软物质领域进行的第四场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此前,还曾举办了“2018年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华南理工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两岸学术研讨会”、“2018软物质国际学术交流会”。(图文/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2号楼 邮编:510640

2019©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