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

 

侯召民教授


侯召民,日本理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可持续资源科学中心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现中国石油大学),1983年教育部公派赴日本留学,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先后于1986年、1989年在日本九州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随后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加拿大温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3年被聘为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02年任该所金属有机化学研究室主任。2010年至今任日本稀土学会理事,2021年起任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执行主编。

Oleksandr Mykhaylyk研究员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

 

Oleksandr Mykhaylyk研究员于1996年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科学问题研究所(IPMS)获博士学位,专业是固体物理和晶体学;毕业后留所任资深科学家从事碳材料的结构研究工作。2000-2001,他获得英国皇家协会/北约学者基金在剑桥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之后,他加入英国利兹大学化学系从事嵌段共聚物自组装纳米结构和脂肪结晶方面的研究工作。2004年起,他加入谢英国菲尔德大学化学系,现任晶体学方面的资深研究员,并担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软物质分析实验室(Soft Matter AnalyticaL Laboratory, University of Sheffield)主管。Oleksandr Mykhaylyk研究员在衍射/散射技术用于材料结构表征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他擅长可见光、中子、X光衍射/散射,包括小角光散射、小角中子散射、X光衍射和单晶衍射。在此领域20多年的学习和工作使他涉足各类软、硬材料的结构分析,包括如金属、混凝土、超硬材料等硬物质,以及高分子、胶束、胶体、液晶等软物质。他现在的研究兴趣主要是软物质的结构表征,特别是使用可见光、中子、X光衍射/散射技术。他至今已经发表了80多篇论文,包括J. Am. Chem Soc., Adv. Mater., Macromolecules, Langmuir 等众多材料和高分子科学领域的权威期刊。他是英国同步辐射装置(Diamond Light Source)评审委员会委员。他同时担任谢菲尔德大学研究生课程和欧洲暑期培训班的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教授中子、X光散射。

Paul D.Topham教授

Aston University(阿斯顿大学)

英国阿斯顿大学Paul Topham教授现任该大学阿斯顿材料研究院主任(Director of the Aston Institute of Materials Research),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序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开发和应用,包括“智能”聚合物,高生物相容性和可降解材料,以及聚合物刷。他采用可控聚合技术(多种有机化学合成技术的结合)制造新型聚合物材料。这些新材料可根据材料本身和环境的不同,显现出不同的特性。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有机太阳能电池,橡胶,静电纺丝,微相分离,点击化学,组织工程,细胞治疗,药物输送,聚合物纤维和水净化技术。他自2008年加入阿斯顿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排全英学校第5)以来,其所获的科研经费已超过240万英镑;并担任一个大型欧盟联合项目(400万欧元)副负责人。他的研究工作在多种材料和高分子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如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ACS Nano, Macromolecules, Langmuir, Soft Matter;并受邀撰写两本书籍章节(Wiley出版社出版)。Topham教授还是英国高分子委员会委员,并任其青年协会的负责人5年;2014年获“Macro Group UK Young Researchers Medal”。Topham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被阿斯顿大学学生票选获2012-13学年教学奖(教学评分获该校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第一)。 

Joachim Loos 教授


Joachim Loos 在1996年从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先后担任多特蒙德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主管 (head of central electron microscopy laboratory) (1996-1997),荷兰埃因霍温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研究员 (research fellow) (1997-2002),荷兰埃因霍温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 (2002-2010),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 (2010-2012)。2012年5月至2021年4月,Joachim在荷兰帝斯曼公司 (DSM) 担任“主任科学家 (principal scientist)”和“资深研究员 (senior science fellow)”。 Joachim发表了超过180篇研究论文,H因子为55,做过60余场的邀请报告,指导超过30余名硕士研究生、20余名博士研究生、15名博士后。Joachim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过20项研究基金项目,包括多项国际和荷兰研究项目,如COST P12 Action of the European Science Foundation (ESF) “Structuring of Polymers”,ISOTEC, Austrian Nano Initiative ,Platform Grant at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Eng. & Phys. Sciences Research Council, UK)。Joachim在荷兰DSM公司任职期间,作为材料科学中心 (Materials Science Center) 的负责人之一,负责管理公司和高校的合作研究工作,主持了多项研发工程,包括“Competence Morphology”,“Competence Area 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Structure-Processing-Property Relations”等。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