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文化解说队赴浙江大学参加全国高校讲解交流论坛暨讲解风采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931

  2017年5月6日至7日,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派出黄志大、李志坚、洪莺珊、方舒林、林伟雄五名解说员

前往浙江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讲解交流论坛首届全国高校讲解风采大赛

  5月5月下午校史文化解说队到达杭州,并与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讲解团队的讲解员进行聚会交流。

  5月6号上午,浙江大学求是文化宣讲队的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浙江大学的校史馆,为我们讲解浙江大学120年的校史。

 

  5月6日下午,12支国内知名讲解队伍齐聚一堂,举行破冰大会。

   12支国内知名讲解队

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学生讲解队 
浙江理工大学博远文化讲解团 
 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讲解团队
天津大学校史宣传教育协会 
上海海事大学校史馆讲解队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讲习团 
武汉大学校史研究会 
复旦大学校史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百朋宣讲队 
西北大学博物学社
浙江大学求是文化宣讲队

 

  5月7日上午9:00,首届全国高校讲解风采大赛式开始。

 

    经过精彩而又紧张的多轮角逐,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方舒林同学在12支参赛队伍中表现出色,脱颖而出,名列第二,荣膺一等奖

 

右二为方舒林  

 

  5月7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高校讲解论坛如期召开。各高校讲解队分享了他们在人才培养、队伍影响力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

  通过此次论坛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各高校讲解队均获益匪浅。我们期待下次再相聚,相信在未来,更优秀的我们会与更优秀的你们再次相见!!!

   (图文/校史文化解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