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校史解说员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次数:591

这几天,校史菌的朋友圈都被“和XX谈恋爱”刷爆了,然后各个省、市、学校什么的都出来了,于是校史菌也不能落后啊!


于是校史菌就来告诉大家,和校史解说队的解说员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情景篇(自行脑补场景)



——我们去看电影吧!

——哦,哪个

——学校放的那个,在体育馆那边来着……

——(⊙v⊙)嗯,体育馆?东区体育馆?那个地方可有八十年的历史了,你造吗,整个建筑是一个框架结构,采用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




——我要去体测了啊嘤嘤嘤

——诶,体测啊,在哪啊,我陪你去吧

——好啊好啊,在东区体育场~~~

——诶,东区体育场,那个地方是和校区一个年纪来着,当初日本侵华时期校区被占领,那里还荒废了好久哦

——奥,这么厉害(一脸敷衍)

——对啊对啊,后来听说要举办一个大型的运动会,华工才抓住机会利用社会资金重新修缮了一下的说……



(西区吃饭ing)

——(戳戳)诶诶,你造西区饭堂为什么又叫学六饭堂吗

——   蛤?

——(突然兴奋)因为因为还有学一到学五五个饭堂啊,我跟你缩,其他倒不清楚,但是学一曾经是在人文馆那边哦,学三曾经是在中区饭堂那边哦……




(散步ing)


(突然失去话题)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那啥,我,给你,说说,校史吧……

——啊,好……吧……

——那从哪儿开始呢,那那那,从1924年国立广东大学建校开始吧,我跟你说……(话痨模式开启……)




日常篇


——至今没有上过“情人岛”,因为他说那里是用湖底的淤泥垒大的



——每次路过励吾楼,都听到他异常兴奋地说,这可是全校最高的建筑啊,校长办公室都在里面啊。



——每次路过人文馆,他都突然起劲,“我认为这可是全校最美的建筑了”,什么国家城市建筑金奖、什么两湖生态,什么四个原则……



——每次路过31~34号楼,耳边总会闪过一句,吧啦吧啦吧啦“这群楼花了将近一个亿”吧啦吧啦吧啦。



——每次经过中山像都要听一听中山像的“搬迁趣闻”

.

.

.

.

.

.





直到有一天,我们一起下课,他一路上都在絮絮叨叨地和我搭着话

——诶,西湖欸,你不再讲讲西湖的历史

——嘿嘿(挠头)

——笑什么啊

——我现在,想了解你多一些。

.

.

.

.

.

.



——哼,(老脸一红)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




(以上内容……可能?是可信的?吧……不信的话……来找我啊——来自单身的校史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