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寻找校史达人—校史知识竞赛”校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68

  201748日星期六下午,筹备了将近一个月的第二届“寻找校史达人”校史知识竞赛终于开幕了。本次活动由校档案馆主办,校史文化解说队承办、轻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档案馆欧阳慧芳老师、梁梅老师以及华农校史宣讲团副团长李信言。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主要环节。初赛是趣味定向越野赛,选手们需要前往五个景点,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完成每个地点的特定任务。当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之后,选手们由逸夫人文馆出发,前往中山像(校史知识)、六号楼(过目不忘)、励吾楼(你画我猜)、法学院(校史选择题)、发电所(选手自选姿势拍照)完成各自任务。

定向越野开始前

 

等待选手到来的工作人员

 

比赛选手到达指定地点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达康书记队、你说什么都队、对不队、一切为了干衣机队、蒙得都队、一站到底队。全体人员回到教室,稍作休息后准备开始决赛。

决赛现场

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对战答题,双方轮流答题,如若一方答错,则另一方即获得胜利;第二轮为一站到底,选手们需要从三个类别的校史题目中选择一个类别进行答题,以答对数目确定名次。

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比赛过程中达康书记队实力强劲,在第一轮比赛中与对手相持十数道题目,最后对手不敌败下阵来。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更为抢眼,20道题目仅错一题,答题结束之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钦佩之情,其第一名实至名归!其他队伍也都表现不凡,一切为了干衣机队在第一轮的第一题中由于大意,看错了题目,仅答一题便惨遭淘汰,对手对不队一题未答即进入第二轮,也实在是运气爆棚。

答题过程中

 

        最终经过紧张的答题环节,最终确定前三名,他们分别是:

第一名:达康书记队

第二名:你说什么都队

第三名:对不队

其他队伍也都获得了校史队制作的校园景观明信片和参赛打印的实体照片,整个会场的气氛热烈。

第二轮答题环节结束之后,由欧阳老师致辞,欧阳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于我们校史知识竞赛的支持,同时对于校史队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指示——希望加强线上宣传力度以及和队伍形象建设,并将新版校史馆网站的“解说队风采”栏目交由解说队进行打理,作为宣传的一个手段,期待校史队可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的知名度,使各方面愈加完善。

欧阳慧芳老师致辞

 

        紧接着令人激动的颁奖环节来了,校史文化解说队队长黄志大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了奖品,分别是:

一等奖:全自动扫地拖地机

二等奖:回南天神器干衣机

三等奖:华工校徽定制版羊城通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比赛也进入了尾声,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选手们还对在初赛中工作人员的抓拍照片念念不忘,并且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期待今后开展进一步的交流。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虽然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有些细节方面做得也不是很完美。我们相信,随着今后此类活动的不断开展,解说队也将积累更多的经验,对于竞赛各环节的把控也会越来越熟练,让我们拭目以待!校史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