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全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9浏览次数:422


与会嘉宾

会议现场

王飞雁馆长致辞

欧阳慧芳老师介绍相关情况

解说队队长宋修教同学介绍情况

周旭婷同学分享解说经验

蔡东阳同学分享解说经验

趣味猜图活动,大家踊跃作答

颁发聘书

全体合影

        10月1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全员大会在五山校区31号楼召开。莅临会议的嘉宾有:学校档案馆馆长王飞雁、副馆长黄玲以及欧阳慧芳、魏彤彤、翟鑫、唐彬彬老师。校史文化解说队队长、各部门部长、干事和全体解说员出席了会议。
    王飞雁馆长首先致辞,他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校史馆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对同学们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志愿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表达了对大家的勉励和期望。他说,大家要尽职做好解说员的工作,为我们的母校作贡献,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档案馆负责展馆具体管理工作的欧阳慧芳老师介绍了校史馆、电子博物馆、电视机博物馆的概况和移交到档案馆管理的时间,并就最近几年档案馆在校史馆、博物馆等的更新改造以及开发建设和维护网上校史馆和网上博物馆、各馆对外宣传、解说员培训、以及各馆和校园人文景观等的接待参观方面所做的工作给大家作了介绍。欧阳老师希望校史文化解说队的各位同学积极为建设校园文化、宣传校史文化、展现华工风貌、传承华工精神而共同努力。
    校史文化解说队队长宋修教同学就解说队成立背景、基本职能、组织架构及更替制度、聘书获取及奖励机制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为在场的各位答疑解惑。队长风趣幽默的讲话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营造了轻松和谐的会场氛围。此外,老解说员周旭婷、蔡东阳也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讲解经验以及在解说过程中的一些难忘经历。
    随后开展了趣味猜图活动,队员们都积极参与,一张张蕴含校史故事的校园景观图片以及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引发阵阵笑声,活跃了气氛,也体现了队员们对学校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的关注和了解。
  最后,王馆长为校史文化解说队的各位队长、部长及干事颁发了聘书,并且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使大家对于校史文化解说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目标,并且促进了队员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大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文/校史文化解说队 周燕华同学 图/魏彤彤 编辑/欧阳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