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校史队精神,传承校史队文化——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第二届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0浏览次数:286

    5月10日晚,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第二届换届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310208课室隆重举行。档案馆欧阳慧芳老师、郑茜老师、梁梅老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常委王超、华南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常委宋朝、百步梯行政总监王浩鹏、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朝辉、华南理工大学记者团团长张桂林、学生创新俱乐部副主席汪培、校史文化解说队第一任队长宋修教以及解说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换届大会与会人员合影

     19时,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工作人员播放了由宣传部制作、校史文化解说队全体队员参与拍摄的换届视频,视频中记录了校史文化解说队过去一年的工作,当中呈现了解说队成员所经历的欢笑与泪水、喜悦、感动和不舍。

     接下来,档案馆欧阳慧芳老师为本届大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校史文化解说队在上一年中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对校史文化解说队未来发展的期许与寄望,极大地激发了全队队员的工作热情。

档案馆欧阳慧芳老师致辞

     紧接着,档案馆欧阳慧芳老师宣布了上年度在队伍工作中表现出色的优秀干部、优秀干事、优秀解说员名单,并与档案馆梁梅老师一同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勉励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号召其他队员向获得表彰的同学学习,为建设一个更加优秀的校史文化解说队而共同努力。

表彰优秀分子

     随后,校史文化解说队第二任队长蔡东阳做上年工作总结,回顾了上年校史文化解说队所做的主要工作,总结上年工作积累的经验,为下年队伍的工作展开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参考。随后,蔡东阳将队旗郑重地交给了新任队长徐尧燚、新任副队长董志勇、新任秘书长徐振广三人,并由徐尧燚做就任演说。徐尧燚队长提到,下年的工作将重点围绕提升队伍解说水平、打造队伍凝聚力、提升队伍综合水平等方面展开。徐尧燚队长宣布新任部长名单、新任主管名单,由欧阳慧芳老师、梁梅老师一同为新任队长、部长、主管颁发聘书。各部门新老两任部长还进行部门信物交接,各部门前任部长将象征着部门精神与信念的信物交给新任部长,并表达了对各新任部长们的美好寄托与期望。

两任队长进行队旗交接

     最后,各新任部长们一同进行风采展示,大会在全队队员的欢声笑语与对校史文化解说队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品校史悠悠,掬文化馨香。校史文化解说队作为我校对内对外形象宣传的重要队伍,将继续秉持着“传播校史文化、服务学校”的宗旨,继续努力做优秀的学生组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换届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校史文化解说队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将带领校史文化解说队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赵宗倩 文/温梅 柴彩 校史文化解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