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第六期“微笑成长.音乐课堂”——公管2019级研究生团队建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74

  2019121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辅导员杜微微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彼此心手相连,共度华工三年”为主题的“破冰”班级建设活动。整个活动大致分为七个篇章,持续近3个半小时,同学们渐入佳境,氛围活跃,逐渐将活动推向高潮!


篇章一:热身“兔子舞”

  虽然是来自同一个班级,但是同学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就读的专业也不尽相同,使得大家很难在短时间内拉近距离,多少还是有着陌生与距离。为了缓解同学间的陌生与拘谨,杜微微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跳起活泼可爱的“兔子舞”,跳舞过程中每次都要换一个同伴,最后集体围圈,一起跳动起来。在乐动心声活动室中,不仅有欢快活泼的“兔子舞”音乐,还有同学们开心愉悦的笑声。


篇章二:同学再相识

  世上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明明记得你的脸,却叫不出你名字。在经过一轮快乐活泼的“兔子舞”后,大家一边休息,一边开始又一次的、深入的介绍自己,让同学们了解彼此的姓名、家乡美食以及个人性格特质,同学们都敞开心扉,介绍着自己,接纳着彼此。


篇章三:默契传递

  大家对彼此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但是彼此之间仍然缺乏着默契,在杜微微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小乐器——沙蛋为载体,听着“小毛驴”的歌曲,随着节拍依次传递着沙蛋。传递在手中的不仅仅是一个小乐器,更是彼此的信任、团队的默契、共同的快乐。


篇章四:身体打击乐

  在大家有了初步的默契之后,杜微微老师带领大家学习身体打击乐,从最开始的大家只负责自己的部分,只让声音达到默契,到最后的和周围人共同配合,完成一首可爱的歌曲,在拍打身体的过程中,拍走了尴尬与拘谨,拍出了共同的默契与回忆。


篇章五:你说我拼

  在这个环节,每两人一组,每组发一张图片,每组派一个代表尽可能详细的描述照片上的内容与细节,最后将所有照片拼成一个逻辑顺序合理的完整故事。经过之前的活动,同学们消除了陌生与拘束,在这一环节非常积极,最后讨论的极度热烈,将整个班级建设活动推向高潮。


篇章六:天使告白

  每个人抽一张写好名字的纸条,在整个活动中,默默观察,暗自守护,最后写出ta的三个优点,朗读出来再将纸条亲手交给你所守护的人。这样充满了温情的环节,大概就是同学间最大的浪漫了吧!


篇章七:未来畅想

  研一上半学期的生活,眨眼就要结束了,还有两年半的华工时光等着我们一起谱写。研学生活也许并不够轻松快乐,但曾与你同行的伙伴,会永远是你心底的柔软,他们如同夜空中最璀璨的星光,照耀你前行的道路,聆听你心里的孤独。活动接近尾声,在杜微微老师的带领下,公管2019级研究生们喊着洪亮的口号,呼出共同的畅想,迈开走向未来的步伐!


彩蛋环节——“我说说你听听”


周晓航-本次团辅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首先,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轻松愉快的团辅活动让我们在繁忙中得到舒缓,各种趣味十足的游戏给我们增添了许多乐趣。其次,本次活动使得我们2019级研究生班级同学之间产生了更多的交流和互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认识,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最后,本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传乐器游戏中,一个的失误会导致整个团体的崩盘;在进行“身体打击乐”时,每个成员步调一致才能使得团队整齐划一;在玩拼图游戏时,只有每个小组的思维如涓涓细流一般汇集到一起,才能成为汪洋大海,拼成一幅完整的图集。总的来说,本次活动让我获益匪浅,感谢杜微微老师的辛苦筹备,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让我感受到了我们2019级研究生班级的温暖、热情和活力!


武晓娜-这是我们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团辅活动,看到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我觉得非常开心,这给我们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微姐的带领下,我们经历了自我介绍的认真聆听、兔子舞游戏的愉快互动、传沙蛋的默契配合、猜图片的头脑风暴、天使的暖心告白等精彩瞬间,这个下午是快乐而短暂的,但它带给我们的收获是无法估量的。通过这次团辅活动,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共度难关。感谢这次团辅活动,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彼此,更加热爱我们的班级。彼此心手相连,共度华工三年,未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方嘉嘉-这次的团辅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有一次一起放松、活动的机会。兔子舞,让大家在短时间内活跃起来,传蛋蛋的环节除了培养我们的默契,还让我们感受到欢乐。看图演绎的环节观察让大家倾听、合作、讨论。天使并留言的环节非常暖心,我们关心一个人,了解一个人,再给她几句赞美,是很有力量的。


周刘琴-周一下午以“彼此心手相连,共度华工三年”为主题的公管19级研究生团辅活动顺利开展,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公管同学之间浓浓的情谊。在这活动之前,我参与了和班委一起购买小礼物的准备活动,因为工作原因,大家都能够多有接触和了解,也可以尽可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履行自己的责任。在这次活动开始之前,我们每个人都要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这也为我们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埋下伏笔。此外,听兔子歌打节拍,选照片猜顺序为这个活动增添了很多乐趣。最后是寻找守护天使的环节,希望未来与你们同在。


邬舒玛-这次团体辅导活动十分愉快轻松,大家还顺带着一起锻炼了身体,通过传乐器以及寻找有联系的卡片让我们懂得合作的重要性。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抽名字并写上对方的三个优点,充满了惊喜感和不确定性,也让我们更加明白别人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大家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热爱咱们2019级公管大家庭。


王钧瑶-第一次的班级团建活动,彼此心手相连,共度华工三年的温暖主题,活泼有趣的团队游戏,彼此真诚单纯的笑容都是我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通过这次的团体辅导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对之前交集较少的同学,也有了新的认识、新的了解,从名字、性格到别人的印象与评价,真的是非常暖心,让我们在游戏中,不经意间了解一个人,关心一个人。希望以后的生活,互相支持,彼此温暖,以后的时光,齐心协力,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