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十届心晴文化节--“新时代、心动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42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引领未来人才的心理素养,实现心理育人。20193月至今,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十届心晴文化节举办了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323日举办了《学习方法与策略》主题团队心理辅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就是体现在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强化学习效果上面,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其作用不容小觑,不仅能帮助同学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成绩,还能够培养学习兴趣、建立学习信心。

420日举办了《时间管理》主题团队心理辅导。

时间管理是在日常事务中执着并有目标地应用可靠的工作技巧,引导并安排管理自己及个人的生活,合理有效地利用可以支配的时间。

时间管理的目的就是将时间投入与你的目标相关的工作,达到“三效",即效果、效率、效能。

421日、27日举办了《人际关系》系列主题团队心理辅导。

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人际关系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保证。青少年在学业的压力下,如何正确地了解青少年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心成长”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同学们的成长注入心动力。


(图文:张宏伟 指导老师:张雪莲)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心晴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