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环境与能源学院|心理健康运动会-在快乐中感受幸福,在幸福中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272

2019427日早上9点整,环境与能源学院心理健康运动会在A3架空层准时举行。为了减轻同学们学业的压力,扫去广州阴雨天给同学们带来的阴霾,环境与能源学院举办了本次心理健康运动会。来自201620172018级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到场的嘉宾有要利娇老师。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心理健康运动会将比赛与娱乐相结合,设置了“猜猜这是啥”“跳大绳”“同舟共济”“萝卜蹲”等趣味性和团体协作性相结合的游戏。比赛期间,每队同学都积极参与。在“猜猜这是啥”中,同学们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并且展现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在“跳大绳”中,同学们穿梭在绳子间,身轻如燕,动作敏捷,挥动的大绳如银蛇飞舞,跳动的学生如彩蝶纷飞,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接下来,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同舟共济”在各队同学的加油呐喊声中开始了,同学们纷纷积极抢答心理健康小问题。最后在“萝卜蹲”游戏中,呈现出的是队员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凝聚力。


第二个环节是海报评选,各班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班的海报设计理念。2018级环境一班的海报以篮球和宇宙为主体元素。鼓励大家勤于锻炼,希望同学们的胸怀能像宇宙一样宽广,心灵要像月亮般纯净自然美好,而我们每个人都会是天空中那颗闪闪发光的星星。2018级环境二班的海报以小鹿为主体,五彩缤纷的植物和可爱的小鸟围绕在它的四周,表达了我们要像小鹿一样体格健壮,内心纯良,寓意着健康的心理要有轻松的心态与温柔细腻的品质。2018级环境三班海报的主题则与微笑型抑郁症有关,表面活泼开朗的抑郁症群体在面具下是那样的绝望,蝴蝶就象征着我们,帮助他们去摘下面具,打开心灵的锁,真正去帮助这样的群体。


2018级全英中澳班的海报体现的是放飞心灵 超越自我的主题,小女孩高举双手放飞蝴蝶,这些蝴蝶象征着我们的心灵,希望我们的心灵能像蝴蝶一样自由的飞翔,无拘无束。2017级全英中澳班的海报则告诉我们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对待我们,我们都要一如既往的对自己好,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在2016级给排水班的海报里,小雏菊就像是春天的希望,双手捧住了小雏菊就像是双手捧住了美好的希望。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双手握住心里美好的事物,都能有一双温暖的手牵着自己前行。


至此,环境与能源学院心理健康运动会圆满结束。这次活动很好地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平台,增加了同学间的友谊。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认真过好每一天。

环境与能源学院 团委学生会 信息中心 图、文/王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