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书籍

《测谎仪失灵了》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725


小说简介:心地善良的外教凯瑟琳教授被人勒死,马处长搬出了新进的测谎仪,而嫌疑人却从测谎仪下顺利逃脱。一个学习犯罪心理学的女博士,进入了朱丹心的视线……

 

小说片段

【外教之死】

  凯瑟琳教授临死之前才明白,死亡不过是一个人一不小心走到了时间之外。她看到时间如同一个玻璃罩子罩住了她的肉体,前方和后方都有无数果冻般通明的罩子,分别是她的过去和未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走出了时间的笼罩,突然看到所有的时间都粉碎了,化作无数道白光涌入她的身体,她感到自己化作了无数的火焰的光团,在真空中噼啪作响后归于沉寂。
  “我要回到上帝那里了。”凯瑟琳幸福地微笑。
  凯瑟琳是个虔诚的基督徒和中国通。两年前来到本地的一所大学做比较文学系的外教。老太太乐善好施,热心助人。除了上课以外,在寓所里开了个英语角,帮助学生们学英文。还不时资助生活困难的学生,帮助热衷于出国进修的学生寻找机会。渐渐的,凯瑟琳的名声在大学里传开来,老太太走到哪里都有一帮热情的学生围在身边。她的住所也是春城大学生经常光顾的地方,时时充满了笑声。
  66岁的凯瑟琳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有人谋杀她。
  凯瑟琳的葬礼上,细雨绵绵。凯瑟琳的学生用颤抖的声音念着悼词中引用《圣经》的段落:“……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 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祸哉,那些自以为有智慧、自看为通达的人。祸哉,那些勇于饮酒、以能力调酒的人。……”
  葬礼上人人垂泪。

测谎仪失灵了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