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景观 · 专题讲座丨生态城市化-我们为什么需要在自然环境中展开社会互动
2022-10-10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2478
图片

讲座题目:

生态城市化-我们为什么需要在自然环境中展开社会互动


内容摘要:

该讲座针对环境规划设计中长期存在的自然资源与社会人文割裂发展问题,从对当下环境中行为观察开始导入对此的思考,借引日常都市主义、生态城市化、环境人文发展展开对自然环境中社会互动的理论解读。


主讲人:陈煊

图片

陈煊,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加州伯克利大学全球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方向是城乡公共空间场所塑造和治理转型,侧重于对城市空间演变和使用意义的探讨,自上而下规划战略与自下而上城市战术的结合;主持湖南省省级一流课程《城市设计实践》,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自建街市及其邻域功能动态特征的协同规划方法研究》,翻译了《日常都市主义》专著(Everyday Urbanism,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21)。


学术主持:林广思

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教授、系主任



研讨嘉宾

萧蕾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副系主任
图片


图片

李敏稚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


许自力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讲师
图片



主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

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讲座时间:

2022年10月11日(周二)10:00-11:40


腾讯会议ID 232-508-3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