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手美的置业共建 未来社区低碳技术联合实验室
2022-02-23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2847

120日,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未来社区低碳技术联合实验室,并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基础技术研究、高新技术应用、人才队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大威教授、副主任唐孝祥教授、魏成教授、陶金教授,及美的置业集团总裁助理兼未来社区研究院院长林冬娜女士、睿住住工总经理陈翼彪先生、睿住天元总经理张晓聪先生等相关领导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参观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未来社区低碳技术联合实验室

 

为响应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美的置业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未来社区低碳技术联合实验室,建立全面的、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关系,提高企业创新技术实力,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的同时促进实验室科研成果有效转换。

 

双方将共同对人居环境、绿色/智慧/健康建筑、低碳建造技术、建筑新材料、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园林绿化、环境品质提升等基础研究进行合作。在高新技术应用方面,针对超低能耗建筑、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筑可再生资源利用、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化改造、物流绿色仓储;污水处理、再生利用及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养护、绿道系统建设养护、附属绿地建设养护、道路绿化建设养护、区域绿地建设养护、立体绿化建设养护等领域进行协作探索。合作领域还包括污染治理、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区绿色升级、绿色交通等。

 

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还将与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属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双方还将不定期召开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会,共同建设联合实验室共享设备与科研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