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
2021-05-08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515

根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国科基函〔20214号)精神,按照国务院规定,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22日至28日举办,主题确定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宣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面向广大科技爱好者开展科普教育和科学思想宣传。本次科技活动周面向公众开放的实验室为:

1、建筑设计实验中心现代建筑创作实验室,参观内容为建筑设计院展览大厅展板及模型,并讲授建筑设计创作方面的背景及简单的设计理论知识。

2、建筑技术科学实验中心建筑声学实验室,参观内容包括全消声室、半消声室、听音室、混响室、歌剧院模型等,并讲授在厅堂音质设计方面的简单基础理论知识。

3、建筑工程技术实验中心防灾减灾实验室、风洞实验室、抗震实验室及结构实验室,参观内容为耐火实验炉、风洞洞体、地震台等,并讲授在抗火、抗风、抗震及结构方面的简单基础理论知识。

本次科技活动周面向公众开放的对象包括高中生、大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科技爱好者,开放时间为510-31日(可延至67日),热忱欢迎有意参观本实验室的团体及时与实验室办公室联系,协商参观具体接待安排事宜。

联系人:赵洁、彭焕红;

联系电话:020-22236019

邮箱:zhaojie@scut.edu.cn,arhhpeng@scut.edu.cn

 

                                    

 

 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