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论建 名师校友返校分享“华南建筑师承与创作思考”
2016-11-11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515

1112,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校友返校日,华园内外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校友回家的欢声和笑语。建筑学院特邀龙庆忠先生弟子陶郅大师(建筑学77级校友),林克明先生、郑鹏先生弟子陈雄大师(建筑学79级校友),佘畯南先生、莫伯治先生、何镜堂先生弟子倪阳大师(建筑学81级校友)与其它返校校友、在校师生150余人共聚建筑红楼,分享华南建筑师承源流及创作思考新观念。

                                                                   嘉宾发言 

三位大师均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培养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分享会上,他们回顾了往昔读书岁月的艰辛、感念老先生们言传身教的恩情,并结合各自多年的设计工作实践经历,就如何学和做好建筑设计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陶郅大师强调要重视建筑史论和建筑文化的系统学习,做建筑要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和中国灵魂。陈雄大师认为设计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更重视功能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倪阳大师则提出做建筑要理顺条件和纵横关系,强调沟通、受益,注重团队合作,这样才能完成好作品。     

                                                                      会议现场                                                    

   

分享会上,从美国远道而来的陈钢校友(建筑学1983级)、余英校友(建筑学1980级,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兼东南片区董事长)和叶敏校友(建筑学1991级,扉建筑主持建筑师,扉艺廊的创始人)等也分享了当年选择就读华工建筑系的往事,让与会者真切地感受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和对建筑设计的热爱与执着。

互动环节中,三位大师与其它校友和师生们就如何看待古建筑与假古董?在建筑行业下滑的大环境下,如何应对?如何与甲方打交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