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筑研究所专家访问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8-04-29
文章来源:未知浏览次数:354

        2007年11月19日,日本建筑研究所住区与城市规划部首席科学家岩田先生和环境工程部上席研究员桑沢保夫先生访问我校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硕贤教授主持了接待工作。
        上午,吴硕贤院士向日本专家简要介绍了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体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孟庆林教授介绍了建筑热环境与节能研究方向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岩田先生作了题为《亚洲城市映象—人与地球友好相处的城市发展局部住区系统》、桑沢保夫先生作了题为《低能耗住区有效性的实验研究》等系列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师生互动交流研讨,建筑技术、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近80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下午,日本专家参观了建筑声学实验室、建筑设计研究院展览室、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建筑GIS技术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日本专家详细介绍了日本建筑研究所的机构设置和近期主要研究内容,并与我实验室领导、相关学科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就建筑学科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发展、与日本建筑研究所未来可能的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初步探讨。


(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凌波 供稿)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