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中国激光杂志社学术期刊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2021-12-20 185

报 告  人:杨   中国激光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报告时间:20211221日(周二)14:0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1号楼发光国重W302

报告内容:介绍中国激光杂志社7本学术期刊的办刊模式和特点,以及杂志社一些特色工作,加强广大师生对中国杂志社及其出版期刊的了解,并分享稿件的处理过程。

 

中国激光杂志社简介:中国激光杂志社是激光、光学、光子学领域的一流出版机构,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中国光学学会唯一下属期刊出版法人机构。目前出版7种学术期刊,包括:三种中文半月刊---《中国激光》(EI,ESCI收录)、《光学学报》(EI,ESCI收录)和《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ESCI收录),四种英文期刊---Advanced PhotonicsChinese Optics LettersPhotonics Research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全部被SCI收录并同时收录于ScopusInspect等数据库),5种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在国际光学届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杂志社相关网址:www.opticsjournal.netwww.researching.cnwww.oeshow.cn

报告人简介:

杨蕾,编审,现任中国激光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中宣部文化名家和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上海市出版人奖等。兼任中国期刊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期刊学会常务理事,中科院自然科学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市期刊协会副会长,上海科技期刊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光学学会理事等。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