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疏散及灭火演练

2021-11-24 81

为增强实验室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逃生能力和扑灭初起火灾技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1119日下午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疏散及灭火演练。实验中心主任傅伟文、材料学院安全员张文强以及实验室师生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19日下午4:30,警铃拉响,实验室内所有师生反应迅速,安静、有序地到达实验室大楼前的广场位置。在广场前,首先由实验室梁老师向师生介绍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并重点强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注意事项。接着,由学校物业管理人员为实验室师生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示范了灭火的标准动作。在保卫人员和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师生们纷纷动手,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演练

  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学生参与度较高。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对初起火灾的处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并积累了应急处理经验,为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加上了一道防护墙。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