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东华大学纤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恒达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1-05-17 570

报告题目:n型有机半导体的掺杂及其器件应用

报 告 人:孙恒达 研究员(东华大学纤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邀 请 人:马东阁 教授

报告时间:2021521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北区科技园1号楼发光国家重点实验室502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有机半导体相比于无机半导体,具有本征柔性、功能设计多元性、可低温加工等优点,在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领域有着重大应用潜力。掺杂是调控有机半导体载流子浓度、优化体系能级结构、提升器件性能的关键手段。本报告将涵盖部分n型有机半导体掺杂的前沿工作,包括掺杂的新方法新手段、有机热电、有机电化学晶体管方面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

孙恒达,东华大学纤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导师:马东阁 教授),之后在瑞典林雪平大学有机电子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Magnus Berggren 教授/ Simone Fabiano 教授)。202010月加入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半导体掺杂及其电子器件应用,包括有机电致发光、有机热电、生物电子等。近五年发表SCI论文20 余篇,包括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Photonics等,被引1200 余次。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