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篇论文入选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2021-01-04 311

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于1229日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从中国高质量国际论文产出状况和中国论文篇均被引用次数两个方面分析了2019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的发表情况。会议同时从2019 SCI 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评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2篇论文入选。


为落实改进科技评价体系、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相关政策要求,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经过调研分析,首次对“高质量国际论文”进行了定义:将各学科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次数同居本学科前10%,且每年刊载的学术论文及述评文章数大于50篇的期刊,遴选为世界各学科代表性科技期刊,在其上发表的论文属于高质量国际论文。

  据了解,在评选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时,既考虑学科面的平衡,同时也向属于我国优势学科、重点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优先领域及研究热点的论文进行适度倾斜。在遴选时主要考虑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论文,也适当选取部分被引次数较高的综述评论性论文。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