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器光谱响应度测试系统

2018-11-29 2659


负责人:王剑斌

放置地点:N205

设备简介:主要用于测量光电材料的光谱响应度绝对值曲线,表征材料光电转换性质。

整个系统包括五部分:光源部分、单色仪部分、样品探测部分、电控电测部分和软件。光源经光学斩波器斩波后再由单色仪分光后进入样品室,照射在样品上。样品室内包含2 个样品架,分别为参考探测器样品架、测试样品架。软件控制光谱仪做光谱扫描,同时样品和参考探测器得到的光电流经过锁相放大器采集数据之后送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参考探测器光谱响应度已知,通过对比测试最终得到样品的光谱响应度绝对值。

一、性能指标:

1.宽光谱范围200-2500nm;

2.锁相放大器测量灵敏度达到2nV,动态范围达到100dB;

3.大空间样品仓,四壁可拆卸,方便系统调试;

4.75W溴钨灯及30W氘灯;

5.单色仪光谱范围185-2500nm,分辨率0.1nm;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