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光子材料与癌症纳米技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召开

2014-04-17 2530
中美光子材料与癌症纳米技术研讨会


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召开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2014年2月8日至12日,在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资助下,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及广州军区总医院协办的中美光子材料与癌症纳米技术研讨会(The China-US Bilateral Workshop on Photonic Materials and Cancer Nanotechnology)在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


       会议旨在促进发光学、肿瘤学、材料学等领域交叉与合作,围绕癌症早期探测、癌症治疗、癌症靶标及药运、抗癌纳米技术、发光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如生物成像、光动力治疗等主题展开。本次会议口头报告21个,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广州军区总医院等28个单位的58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陈伟教授与华南理工大学彭明营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陈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代表华南理工大学致欢迎词,对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及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陈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郝建华教授、清华大学蔡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晓峰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应亮教授、中山大学王静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宣伟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张荣信教授等21位学者做了口头报告,湖北大学顾豪爽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胡义华教授等主持了分会。这些报告充分展示了各个单位在本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与会学者在癌症治疗机理、癌症光动力治疗、脑外伤治疗、发光材料设计、纳米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有可能实现重大突破的方面交换了看法。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扩大了华南理工大学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促进了本学科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合作与交流,必将推动材料学院及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生物医用光子材料研究领域的长足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