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性成果2:新型芳杂环给受体(D-A)型荧光聚合物及其发光器件

2012-02-28 1422
背景:

       如何有效调控有机高分子半导体发光材料的带隙,及聚集态的能量转移,控制发光颜色和提高发光效率,一直是发光物理与化学重要科学问题。

科学问题:

       1、共轭体系分子结构设计;

       2、聚集态能量转移调控。

 

创新点1:提出新型芳杂环给受体(D-A)型荧光聚合物概念,为解决蓝光和红光发光效率低、色纯度差的国际难题提供了解决思路。

 

创新点2:设计合成了系列新型芳杂环高效蓝光和红光聚合物,同时解决了蓝光光谱稳定性的难题。

 

发表SCI论文45篇,被SCI他引超过900次,其中5篇论文被同行他引超过80次。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