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以查促管 以查促改 校领导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上传:2021-07-05 17:55:42  浏览量:18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621朱敏副校长带队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实验室的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危化品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进行了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院党委书记张功建、副院长李军参加了检查。

朱敏副校长仔细询问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危化品管理、安全教育、安全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对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推进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三是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所有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学院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的同时,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验室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安全检查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查促管,以查促改,通过校院两级联动,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图/文 王志斌、朱先军)